卖灯灯

一个话废写手,磕狼队,贾尼,汉康,偶尔画点儿火柴人(真的是火柴人)

守护灵4

  “对了,生日快乐,Connor”

  “生日?”

  这个词对Connor来说有点陌生,他并不知道自己的生日是什么时候,孤儿院也没有为孩子庆祝生日的习惯,毕竟那么多的孩子,如果要庆祝的话基本上孤儿院每天都要忙于给孩子们庆祝生日了

  “嬷嬷有教过这个词...它是什么值得庆祝的日子吗?”Connor坐在床边低头扣着衬衫的扣子,看起来他对这个话题好像没有多大的兴趣

  “它是你出生的日子”

  “听起来好像没什么特别的,每天都有人在出生,不是吗”

  “你对它没什么兴趣?”

         “是的”

   

         “那看来你对‘提出任何要求都会被满足’应该也没兴趣了”

  刚刚扣到第三个扣子的手突然停了下来,Connor抬起头看向Hank“真的吗?可之前我从来没听你提起过我的生日”

  Hank怂了一下肩“你不能指望一个灵魂能把时间记得多么清楚,事实上,我连这是你第几个生日都不是很清楚”他也是今天早上在Connor还没起来的时候听见门口路过的嬷嬷说到今天是8月15号意识到今天是Connor的生日

  “我想应该是第八个,孤儿院的孩子8岁的时候开始上课”小孩子的注意力很轻易的就被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吸引走,连衣服都没有再继续换“可以提任何要求?”

  “是的,但是在你提出要求前先把衣服换好”

  “嗯...什么都可以?”

  棒极了,小家伙已经彻底忘记换衣服这件事了,Hank只好蹲下亲自帮Connor扣完了剩下扣子“是的,我的小少爷,什么都可以”

  “我可以多吃一颗糖吗?”

  “可以”

  “那晚睡一小时呢”

  “hmmm,可以”

  “去外面呢?”

  “可...什么?”

  “我说,去外面”Connor穿好衣服后从床上跳下去,生怕Hank无法理解似的跑到窗户边,指了指孤儿院围墙外的地方

  “你的生日愿望是偷跑出去?”Hank曲起手指在Connor的额头上弹了一下

  “唔...”Connor捂着自额头揉了两下,自己的小心思被Hank这么直接了当的说出来,让他感觉到有点心虚“不...嗯——有大人陪着就不算是偷跑,Hank不是大人吗?”

  “我当然是,但这太危险了,你在外面可能会发生意外”Hank从衣柜里拿出了外套,今天早上他看楼下院子里扫落叶的几个摸摸都换上了厚衣服,看样子天气是已经凉了

  “好吧...看来Hank不能在孤儿院以外的地方保护我”Connor揉着刚刚被Hank弹到的地方,嘟嘟囔囔的说道

  “你说什么?”那声音不大也不小,正好能让Hank清清楚楚的听见,Hank怀疑这小子是故意的,但这并不妨碍他掉进Connor激将法的圈套“告诉你,臭小子,这个世界上,能比老子把你保护的更好的人还没出现呢,今天中午就带你出去!”说完把手里的外套丢给了Connor,后者小小的欢呼了一声,穿上外套后就抱着玩具熊跑出去享用他今天的早餐

  中午自由活动的时间,Connor早早的就站在了孤儿院的后门,因为之前大狗攻击康纳的事,考虑到安全问题,院长还是把它带回了自己家,目前后门属于无人看守的状态,它再一次成为溜出孤儿院的最佳地点

  溜出去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Connor轻轻松松的就从大门的缝隙中挤出去,他敢肯定这没有任何一个人看见,这个时候大部分人都在午睡或者是成群结队的玩游戏,嬷嬷们也都忙着看管更小的孩子,根本不会有人在这个时候注意到是否少了一个人

  “我们说好的,紧跟着我,就在孤儿院附近玩,一听到晚餐的铃声就得回来”Hank不得不再次跟Connor强调出来前他们的约法三章,但这显然已经基本上起不到什么约束力,Hank都无法确定Connor是否听进去了,现在哪怕是面前开过一辆车都能让这个小家伙兴奋一会儿,这也是Hank在Connor身边这么就以来,他的表现最接近他的实际年龄的一次

  “知道了,知道了,我们快走吧,Hank,孤儿院的对面就有个工作”Connor说完抬腿就要跑,被Hank一声喝住

  “跟.着.我.”Hank咬着牙把这三个字从自己的牙缝中挤了出来,他已经开始后悔答应Connor带他出来玩了,好在Connor已经到了足够能从Hank那张半透明的脸上看出他是否是真的生气的年龄了,在被警告了一次后就乖乖的跟着Hank走了

  Connor发现Hank在过马路时格外的小心,一直到他确定没有什么车会开过时才带着Connor快步的走过去,虽然那条马路并不宽,但Connor能感觉到Hank的手全程都紧紧的抓着他的手臂,站在车子过来的那一边把他护的死死的

  “Hank,刚刚过马路的时候你为什么那么紧张?”为了避免引起别人的注意,进入公园后Connor一直走到没什么的地方才问出他刚刚一直很在意的问题

  “...我只是单纯的不喜欢车很多的马路而已”Hank抬起头向远方看了一眼,他似乎并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你想去哪里?”

  “我不知道”事实证明在引开儿童注意力这方面Hank还算是比较成功的,Connor完全没注意到话题已经被Hank转去了另一个方向“嗯...我记得这里有一片很大的草地,那边有秋千和滑梯,我在房间里的时候从窗口看见过”

  “那我们去找找吧”

  这个公园不算特别的大,要找一块大草地基本上只要闲逛一会儿它就会自己出现在你的眼前,根本不需要刻意的去找,公园是靠在一片很宽阔的河边建造的,算是这个公园的标志,河靠近人行道的地方有一排围栏,在它的对面有些长椅用来让游客在休息的同时也能欣赏到这幅还算不错的景色

  Connor在走过它时停留了一会儿,河很宽阔,一眼看不到对岸,像是一直延伸到天的边际,他从来没有来过这里,却对这幅场景感到熟悉,脑袋里似乎有一把锁开始松动,被锁住的内容物泄漏出来了一些

  「What are you really,Connor?」

  脑海里Hank的声音让Connor惊了一下,他猛的抬起头到处看了看,但是Hank正走在他的前面,完全没有察觉到他已经停了下来,Connor盯着那个河面又看了一会儿,但这次脑袋里什么都没有出现

  “Hey!Connor,你的时间可不多,你还要继续站在那边发呆吗!”

  直到Hank真实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考,他在想起来自己目前的紧要任务,他往前跑了两步跟上了Hank,把刚刚出现的幻觉暂时放置了一个不起眼的角落

  他们没走很久就听见了孩子们的嬉闹声,顺着风向飘来几个透明的泡泡,阳光下反射出的五彩的颜色在泡泡的表面上游走,泡泡飘到Connor的面前,他伸出了手,泡泡在碰到他的指尖时骤然破裂,泡泡水溅了他一脸,小家伙因此抖了一下

  “哈,感觉怎么样?”

  “有些凉凉的”Connor用袖子擦掉了脸上的泡泡水,他们距离他们的目的地已经很近了,往前走了两步后就看见了Connor刚刚所描述的地方,还有...一大堆和他差不多大小的孩子

  Hank刚想让Connor自己去玩,就看见身边的小家伙皱着眉头往后退了两步

  “怎么了,你不是很想去玩吗”

  “但我不喜欢有那么多人,我只想一个人玩..或者和你一起”

  “听着,Connor”Hank很早以前就发现了这个问题,也许是因为从一出生就没有体会到任何亲情和陪伴,Connor在人前的性格有些过于的冷淡和孤僻,他甚至会在外面的人来孤儿院找自己想领养的孩子的时候,一个人躲起来,这也是他这么久了还没有被领养的最大原因,他对于和除Hank以外的任何人建立关系似乎都很抗拒

  “你早晚要出去和他人接触的,别当个胆小鬼”Hank在Connor的背后轻轻的推了一下“去和他们玩一会儿,如果你感觉不好的话我们可以随时离开”

  Connor听着Hank的话有些迟疑的往前走了两步,又回头看向他似乎有些不确定

  “带好你的小熊,我就待这里,你知道的”Hank把双手换在胸前,冲Connor手上的小熊抬了抬下巴“只要有它在我就走不了多远”

  这句话让Connor放下了最后一点顾虑,他很信任Hank,但潜意识里却还是害怕再被抛弃一次,他带着抱抱熊跑向了他每天梦寐以求的地方

  一切都没有他想的那么糟,那些孩子都意料之外的友善,哪怕在Connor长大后离开孤儿院,回想起来他也依旧坚定的认为那是他所经历过最快乐,最接近童年的两个小时

  太阳慢慢的落向天空的另一边,和Connor一起玩的孩子们也一个一个的减少,一直到最后一个帮他推秋千的孩子也被他妈妈呼唤的声音叫走,那个孩子走之前还对他说

  “明天还要过来玩哦!”

  说完他的跑向他的妈妈,扑进了他母亲的怀里,直到Hank走到他身边时,Connor还依旧坐在秋千上,看着刚刚那个孩子在他母亲的怀里肆意的撒娇,享受着母亲给予的疼爱...那是他从未拥有,也不会拥有的

  孤儿院的钟声悠扬的飘了过来,Hank走过去拍了拍Connor的肩膀“Connor?我们该走了”

  “嗯”Connor从秋千上跳了下来,乖乖的跟着Hank往回走,身边的小家伙突然的沉默,让Hank开始质疑自己让他去和那群孤儿院外的孩子一起玩是否是正确的,他抬手在小家伙的后脑勺上揉了两下,带着他从原路回到了孤儿院

  

=============================================

  Connor感觉有点迷茫,他不知道自己在哪里,这里看起来像是某个房子里的厨房,老旧的吸顶灯散发出昏暗的灯光照在一个坐在餐桌前的男人身上,Connor走近一些后发现是Hank,但是他看起来有些不一样,他穿了一件灰色的卫衣,Connor从来没见过,事实上..他从没见过身为灵体的Hank换衣服,他的眼睛像是被蒙上了一层薄雾,遮盖出了任何一个人类眼里都该有的光芒

  “Hank....”

  他走到男人的身边,发现面前的小圆桌上放着一把手枪,黑色的左轮手枪散发出的冰冷的气息让他感觉有些害怕,而面前的这个Hank没有对Connor的呼唤做出任何的答复

  Connor伸出手试着去碰了一下这个Hank,发现自己竟然可以碰到他,Connor抓住了他一侧的手臂晃了两下“Hank?”

  Hank依旧没有对他的行为做出任何的回应,他连头都没有回一下,这让Connor感觉越发的不安,他开始大声的叫着Hank的名字,终于男人动了,他拿起了桌上的左轮手枪,慢慢的把它举起来,举到了自己的太阳穴边

  心里的不安和害怕一下子达到了极点,Connor几乎整个人都扑了上去,挂在Hank拿着枪的那只手臂上,叫着他的名字,但他还是眼睁睁的看着那只扣在扳机上的手指慢慢的下压,Connor睁大了眼睛,在枪声响起的前一秒一切都消失变成了一片黑暗,他感觉到一阵剧烈的晃动,听见一个声音正在叫着他的名字

  “Connor!Connor!快醒醒,Connor?”

  Connor努力的抬起了沉重的眼皮,困意像是某种强力胶水把他的上下眼皮牢牢的黏在一起,床头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开启的小灯的灯光,让睁眼这个动作变的更困难

  “....”他把眼睛睁开了一条缝,才勉强看清那个把自己摇醒的罪魁祸首——Hank,Connor猜他应该不是故意的,他在Hank的脸上看不见任何一点玩笑的成分

  Connor感觉鼻子有点堵,他试着吸了两下,好吧..看来不止一点“怎么了,Hank...”Connor听见自己的浓重的鼻音时自己都被惊了一下,他感觉自己脸上有些凉凉的就抬手摸了一下,摸到了一手冰凉的液体

  “你做噩梦了吗?”

  Connor睡到半夜突然开始抽泣完全在Hank的意料之外,正如之前所说,Connor是个几乎不会流眼泪的孩子,Hank是他做了噩梦,他轻轻的拍着小家伙的后背,试图这样安抚他,但到后面Connor却开始一边哭一边叫他的名字,小家伙在梦里都哭的呛着了,这让Hank不得不叫醒了他

  “我..我梦见你...用一把手枪顶着自己的头...”Connor抓着被子两手交互的摩擦着那块布料,他红着眼睛看向Hank,他似乎在极力的压制着什么以至于声音都哑了下来“我知道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我很害怕...”

  恍惚间,Hank好像又看见了过去的那个小仿生人,在第一次体会到死亡的滋味后,用颤抖的声音对他说「I am scare」,但他很清楚,现在的Connor不是什么仿生人,他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小男孩

  “那只是个梦,我就在你身边不是吗?”Hank把小男孩搂到自己的身边,用手帮他擦了一下脸上还未干的泪水

  “可...为什么我感觉很熟悉?就像是亲身经历过...”Connor低头看着Hank半透明的大腿“Hank是因为什么变成这样的呢,你从没有告诉过我”

  “....我不记得了”

  “但是....”

  “好了!我说了那只是个梦,没有任何意义,快睡觉!”Hank的声音突然提高,让本就情绪还没稳定下来的Connor吓了一大跳,清醒过来的Connor情绪已经没有那么脆弱了,他压下了心里又重新反上来的酸楚,低着头自己又重新躺了回去

  Hank意识到刚刚自己没由来的对Connor发脾气的行为对这个敏感的小家伙造成了一些伤害,他并不是有意想那么做,他只是真的十分不希望Connor想起过去的事,Connor现在的生活虽然不那么美满,却也比过去要好得多,至少他不需要被夹在两个阵营中左右为难,他应该好好的享受生活,而不是为那些根本不存在现在这个世界上的事而烦恼,哪怕.....

  那是他唯一能真正和Connor重逢的机会

===========================================

这个大概是要写成长篇了,感觉自己对守护灵的概念描写的有点模糊,要是不太明白的话,我会直接说它的设定的

评论(2)

热度(34)